人與人之間往往有些小秘密不想讓別人知道時,這時可使用本句。也就是“Don't tell anybody.” (不要告訴任何人。) 之意。
A:Did you hear about Neil?
甲:你聽說了有關尼爾的事情嗎?
B:No,what?
乙:沒有啊,怎么了?
A:I hear that he’s quitting.
甲:我聽說他要辭職了。
B:You’re kidding!
乙:你在開玩笑吧!
A:I’m afraid not!Now this is just between you and me.
甲:恐怕不是噢! 現在這是僅止于你我之間的秘密。
類似用語
Keep it a secret.
保守住這個秘密。
This is (strictly) confidential.
這是 (極) 機密。
Don't let it leave this room.
出了此門就別再談。
Don't 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
別說溜了嘴。
百寶箱
“between you and me”亦可置于句首,當副詞詞組,表示“不要告訴任何人”。
Between you and me, John is a hermaphrodite.
(不要告訴任何人,約翰是個陰陽人。)